24 August 2009

23-07-09

23/07/2009 星期四(晴)马六甲新体验的生活在马六甲生活已经快两个月了。继续学习有时真的让我后悔,原本就可以做老师,赚钱,少了考试的压力和功课的烦恼,但我却选择了继续的读书。这选择,让我有时责备自己。特别是我生日那天,让我觉得我选择读书是件最错误的事。在这里,让我学习了很多很多。我开始学习自己去过独立生活。没有爸妈在身边让我不安,让我不知道谁可以依靠,没有人照顾,没有人看到我压力时,在我烦恼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度过,难过的时候没人为我檫眼泪,孤单让我学习自己勇敢的面对前面的生活。在外面的生活,让我体验到家的温暖家人平时给的爱。如果我没到马六甲学习或许,我永远不会知道爸妈又多么爱我,我也不会知道家里是多么的温暖。回到家看到爸妈,心里的孤单寂寞都会不见。每次要从家里回到马六甲都让我心情复杂。每次要回来马六甲,都让我期待几时还能回到家? 在这里的生活,也让我看得更清楚我和他。我和他就好像南北大道,一个会往南另一个会往北去。并不是距离让我觉得我们很远,而是思想和未来让我觉得我们距离越来越远了。有时我在思考上帝真的安排了我成为他的伴侣吗?!还是神只是安排我成为他生命中的一个“帮助者”?!关心别人的工作不知从几时我开始学习去做,关心一个人、帮助一个人。当我关心和帮助一个人时会让那人对你产生好感。不知道是我看不到他的关心和了解,还是我拒绝了所有人的关心和帮助?!爱可以化解一切。这句话是真的吗?!那是我没去爱他,还是他没爱我让我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呢?!恋爱要建立在神的基础里,那么我该做什么?!付出不求回报,那不是对牛弹“情”吗?爱不是两个人一起维持的吗?!自私的占有别人,让别人顺从你那是爱吗?学习了解你,我已经做了。我慢慢的了解你,而你呢?了解我的方式有是什么?聊天的话题都是你的困难。每天自动发信息跟你聊天成为我该做的事。如果哪天我不发信息了,你也不会发给我。学习去了解和体谅你,也学习让你来了解我。一直这样的学习让我去了解你,让你来了解我。当那天我停止这样做时,你就觉得我怪怪的。人是会累的,难道你就不能学习让我了解你,你来了解我吗?!现在的我,只想好好的学习,不想再去了解你了。我还是会继续做我的关心和帮助人的工作。你如果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可以来告诉我。在马六甲有了新的一群朋友。玉萍、wan ru、fum、 ee wayne。独立的生活都是他们陪伴着。对了,还有一些特别的人mr Q、道明寺、kent、佳升、jaya和anand...在这的生活有了他们变得有趣多了。哈哈(关于他们的故事,下次再分享吧。)

1 comment:

  1.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所谓的mr Q还有道明寺是谁哦?!

    ReplyDelete